當前位置:才華齋>英語>英語聽力>

英語地道表達技巧

英語聽力 閱讀(1.66W)

是要學一下外國人常說的口語,這樣是不是更方便讓自己融入英文交流呢?答案當然是會的,小編就認識一個外國朋友,漢語能力也就是個幼兒園水平,但總是有人誇他漢語好,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總是把一些地道表達和日常慣用語掛在嘴邊,比如“吃了嗎?(在打招呼的`時候)”“不敢當(在別人誇獎時)”“我也是醉了(吐槽時)”類似的東東,也用不了幾個字,就能讓你感覺他是個中國通。

英語地道表達技巧

在日常對話裡,外國人尤其是美國的年輕人喜歡用口頭禪,這些口頭禪在任何時候都可以使交流更自然。

今天就教大家說說外國人經常使用的一些口頭禪。

Look你聽我說

Look, I'm really sorry I woke you, I just wanted to tell you I was all right.

聽我說,我真抱歉吵醒你,我只是想告訴你我一切都好。

Like what I said就像我剛才說的

Like what I said before, I see failure as a stepping stone to success.

就像我之前說的,失敗是成功之母。stepping stone墊腳石

Well迴應對方之前可以說的

Where did you go last month?

你上個月去哪呢?

Well, I was in America.

這個嘛,我在美國呢。

You know希望得到對方的理解

You know, I don't think that it's made the decision any easier.

你知道嗎,我不認為這對作出決定有絲毫幫助。

The point is...關鍵是

I know English is important but the point is how to improve.

我知道英語很重要但關鍵是如何去提升。

I know我知道

I know you've been studying chimpanzees for thirty years now.

我知道你研究黑猩猩至今已有30年了。

Here's the thing問題是/事情是這樣的

Here's the thing, we don't have that much money for the trip.

問題是,我們沒有那麼多錢去旅行。

You know what I'm saying?你懂我的意思嗎?(結尾常讀升調)

She was a bit stuck up, you know what I'm saying?

她有點自命不凡,你懂我的意思嗎?

To be honest坦白說

To be honest, I don't think we can finish the task.

坦白說,我覺得咱們無法完成這個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