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才華齋>英語>英語短語>

容易“望文生義”的英語短語

英語短語 閱讀(2.37W)

我們總以為英語短語一定是藉此喻彼,內涵無限大,生怕自己不小心就會望文生義。但是其實有的英語短語真的是你看到的那樣的哦。

容易“望文生義”的英語短語

d is thicker than water.

是不是好直白的“血濃於水”!英文中文真就是一樣的喲~

able to do something in your sleep.

中文裡可以對應“我閉著眼睛也能…”。

例如:I haven't done many portraits, but I could paint landscapes in my sleep.

我畫的肖像畫不多,但是我閉著眼也能畫風景。

3. Have money to burn

土豪說“燒錢”,英文裡也用了burn哦。 “錢多到拿錢燒”,這麼土豪,簡單易記。那“花錢如流水”用英文怎麼說呢?對了,就是 spend money like water.

4. keep somebody at arm's length

中文裡咱們有“保持一臂距離”對吧,這麼記就特別好記。

例如:He keeps all his clients at arm's length.

他和所有的客戶都保持距離。

5. (in) black and white

a)In a way that makes people or things seem completely bad or good, or completely right or wrong.

我們在評論是非對錯的時候,可能會聽到有人說“不分黑白”。英文裡也用黑和白來指絕對的好和壞,對和錯。

例如:It's a complex issue, but he only sees it in black and white.

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但是他只是非黑即白地來看它。

b)In writing or in print

中文裡,尤其是在電視劇裡,每次遇到“簽字畫押”情節,總能聽到“白紙黑字”是不?英文裡也有對應的含義。

例如:I never thought they'd put it in black and white on the front page.

我沒想到他們會把這白紙黑字地印在頭版上。

6. Shut / close your eyes to something

中文裡咱們說“對……視而不見”,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You can't just close your eyes to his violence.

你不能對他的暴力行為視而不見。

They seem intent on shutting their eyes to the problems of pollution.

他們似乎打算對汙染問題視而不見。

7. Two heads are better than one.

原來是“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其實還可以理解為“人多力量大”。

8. Be engraved on/ in your heart, memory, mind, etc.

深深地印在心裡或者記憶裡。

例如:The date of the accident remains engraved on my mind.

事情發生的那個日子已銘記在我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