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才華齋>英語>基礎英語>

含有動詞say的常用口語彙總

基礎英語 閱讀(2.52W)

導語:英文單詞say是動詞,意思為說、講、交流。下面是YJBYS小編收集整理的含有動詞say的常用口語,歡迎參考!

含有動詞say的常用口語彙總
  1. I can’t [couldn’t] say.

表示委婉的否定,意為:我不知道;我說不準。如:

A:Will we win? 我們會贏嗎?

B:I can’t say. 我說不準。

A:When will the meal be ready? 飯什麼做好?

B:I couldn’t say. 我說不準。

A:Do you think he will come on time? 你認為他會準時來嗎?

A:I couldn’t say. 我不知道。

  2. I’ll say!

用於強調肯定或表示同意,意為:當然是! 當然可以! 確實如此! 我正想說呢! 如:

A:Do you like English? 你喜歡英語嗎?

B:I’ll say! 當然啦!

A:Does he come often? 他常來嗎?

B:I’ll say! Nearly every day. 可不!差不多每天都來。

A:Did the children enjoy themselves at the party? 孩子們在晚會上玩得高興嗎?

B:I’ll say! 當然玩得高興啦!

  3. I must say.

主要用來提出批評意見論或強調自己所說的`話,意為:依我看;我得說;我要告訴你。如:

But he doesn’t study hard, I must say! 但是我得說他學習並不用功。

Well, that’s clever, I must say! 嗯,依我看,那很靈巧。

Well that’s daft, I must say. 依我看,那也太蠢了。

That’s some consolation, I must say. 真是的,那也算安慰。

  4. I say.

1)用於引人注意,意為:喂! 我說! 如:

I say, can you lend me five pounds? 我說,能借給我五英鎊嗎?

I say! Did you say what he just did? 喂! 你看到他剛才做了些嗎?

2)表示驚訝、感興趣、惱怒、遺憾等,意為:是嗎! 好哇! 好傢伙! 哎呀! 如:

I say! What a huge cake! 好傢伙! 好大一塊蛋糕!

I say! He’s late again. 哎呀,他又遲到了。

A:My husband is ill today. He can’t come. 我丈夫今天病了,他不能來了。

B:I say! I’m sorry to hear that. 哎呀,太遺憾了。

  5. I wouldn’t say no.

用來表示同意或不反對,意為:我同意;我不反對;好的;好哇! 如:

A:Have another drink? 再來一杯嗎?

B:I wouldn’t say no. 好,再來一杯。

A:Fancy some coffee? 要來點咖啡嗎?

B:I wouldn’t say no. 好哇。

A:Let’s go out for a walk, shall we? 我們出去走走吧,好嗎?

B:I wouldn’t say no. 好吧。

有時其後可接名詞或代詞:

I wouldn’t say no to a cup of coffee. 好吧,就來杯咖啡。

  6. Say no more.

(1) 用於打斷對方的說話以便插入自己的意見,意為:你別說了。如:

Say no more! How much do you want to borrow? 別再說了,你想借多少吧?

Say no more! When shall we start? 別再說了,我們什麼時候出發?

Say no more, I’ll go at once. 別說了,我馬上就去。

(2)表示明白了對方的意思,意為:我明白了。如:

A:He came home with lipstick on his face. 他回家時臉上還帶著口紅印呢。

B:Say no more! 我明白了!

A:I saw him leaving her room at 10 in the morning.

我看到他上午10離開他的房間。

B:Say no more. 我明白了,別再說下去了。

  7. That’s to say

表示對前面的話進行解釋或說明,意為:也就是說;換句話說就是;更確切地說。如:

He’s 15, that is to say, he’s very young. 他15歲,也就是說,他很年輕。

They left two weeks ago, that’s to say, on July 5. 他們是兩週前離開的,也就是說是7月5日離開的。

He didn’t go, that’s to say, it’s not recorded that he did. 他沒去,換句話說,他去了這個事實無案可查。

I often wish I could read─that is, read easily. 我常常想,要是我能讀,也就是說能流暢地讀,那就好了。

注:That’s (to say) 是習語,即使在過去時句子後,也不用 That was (to say)。

  8. You can say that again.

表示同意或贊同,意為:你說得很對;你說得完全對;我同意你。如:

A:It is an interesting book. 這是本有趣的書。

B:You can say that again. I’ve never read such an interesting book before. 你說得很對,我以前從未讀過這麼有趣的書。

A:She was very beautiful. 她很美。

B:You can say that again. In fact she was Miss England 1978. 你說得很對,事實上她是1978 年英格蘭小姐(即英格蘭選美冠軍)。

A:His wife is rather difficult to talk to, isn’t she? 他妻子是一個不太容易交談的人,是嗎?

B:You can say that again; she doesn’t seem to be interested in anything but her own affairs. 你說得完全對,她似乎除自己的事外,對什麼都不感興趣。

  9. You don’t say (so).

表示驚奇或懷疑等,意為:是嗎? 真的嗎? 如:

A:She was graduated from college at sixteen. 她16歲就大學畢業了。

B:You don’t say. 真的嗎?

A:He’s going to get married. 他要結婚了。

B:You don’t say. He’s only 16 years old. 真的嗎? 他才16歲呀!

A:And how much do you get, Jim? 吉姆,你賺多少錢?

B:Two and a half a day. 每天兩塊半。

A:You don’t say. 不會吧。

  10. What do [would] you say?

用於詢問對方的看法,意為:你說呢? 怎麼樣? 如:

My wife thinks I’m too fat—what do you say? 我妻子認為我太胖,你說呢?

We’ll go on holiday together. What do you say? 我們一起去度假吧,怎麼樣?

Let’s have a rest, what would you say? 我們休息一會兒吧,怎麼樣?

有時可在其後接介詞“to+名詞或動名詞”。如:

What would you say to a drink? 來一杯怎麼樣?

What do you say to playing tennis? 打打網球怎麼樣?

  11. You said it.

表示同意或贊同,意為:你說得對,完全對,我同意你。如:

A:Let’s go home. 我們回家吧。

B:You said it. I’m tired. 好,我同意,我很累了。

A:The food was awful. 這食物很糟糕。

B:You said it. 一點不假。

A:He seems to be in love with the girl. 他似乎愛上這個女孩了。

B:You said it. 你說得很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