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才華齋>英語>英語聽力>

美式英語的七個發音技巧

英語聽力 閱讀(2.31W)

最能體現“美國味”的發音都集中在下面的句子中。其實做到很容易,只要你在練習的時候,儘量誇張(overdo, exaggerate)你的發音和口型,儘量放縱,儘量發洩,儘量慢,儘量拉長你的母音,並一口氣讀完整個句子。

美式英語的七個發音技巧

  第一、 我們來看[A],俗稱“瘋狂90度咧嘴”音。

1. That black lad[年輕人;少年]was very sad because his dad had died in a bad accident in the factory.[九個“瘋狂90度咧嘴”音]

那個黑人少年極為憂傷,因為他爸爸在工廠的一起嚴重意外事故中喪身了。

2. You shouldn't have done that.

你不應該做那件事的[實際上你做了]。

大家一起來數一數,看看下面的對話中出現了多少個(瘋狂90度咧嘴音)

3. A: What's the[matter], Alice? You look so[unhappy].

愛麗絲,你怎麼了?看來你很不高興。

B: I[had]a[bad]day yesterday.

我昨天倒黴了。

A: What[happened]?

出什麼事了?

B: I went shopping[and]lost my[bag].

我昨天去買東西,把包給丟了。

A: Your[bag]? Did you get it[back]?

你把包丟了?找回來沒有?

B: I went [back]for it. But it was already gone.

我回去找了,包已經丟了。

A: [That's]too [bad]. I'm sorry to hear [that].

真不走運,事真叫人遺憾。

[答案]一共出現了13次“瘋狂90度咧嘴”音,可以充分練習國際肌肉!設法儘早把你的中國肌肉變成國際肌肉( turn your Chinese muscle into international muscle ).

  第二、我們來看[i:],俗稱穿針引線。

4. Do you see the key on the seat?

你看見座位上的鑰匙了嗎?三次穿針引線,也就是三次長母音[i:]。

  第三、[Bi],俗稱愛的大嘴音。

5. It's inside my mouth.

在我的嘴裡。

6. Would you mind * a little less noise?

請您輕點兒,好嗎?

7. How nice of you to do that?

你這樣做真是太好了!

8. He speaks very highly of you.

他對你讚不絕口。

9. I'd drive five miles on Friday night to see a fight that I like.

星期五晚上我要驅車五英里去觀看我喜歡的`拳擊賽。

  第四、下面是一個,典型的美國特有的大嘴發音[B]。

母音字母O在重讀閉音節中,美音和英音有不同的發音。這是英美髮音重大差別之一。這個音我們俗稱為“啊,祖國的大好河山”瘋狂感嘆音。

10. Do what you want.

做你想做的。

11. Where is the[watch]I put in my[pocket]to take to the

[shop]because it had[stopp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