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才華齋>英語>英語口語>

英語口語小對話《你喜歡什麼書》

英語口語 閱讀(1.11W)

在現代,因為物質與經濟的發展,人們對於加強自身的修養越來越重視,不少人都有閱讀的習慣。下面,不如來談談你喜歡什麼書吧。

英語口語小對話《你喜歡什麼書》

A: Cathy,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the book store with me tomorrow?

A: 凱茜,你明天跟我去書店轉轉吧?

B: Fine, what are you going to buy?

B. 好的。你有什麼想買的嗎?

A: Well, I want to buy some novels. I heard that my favorite writer has just published a new book.

A: 嗯,我想買些小說。我聽說我最喜歡的作家剛剛又出了一本新書。

B: That's great. What kind of stories do you like best?

B: 不錯。你最喜歡讀什麼型別的故事?

A: I think I like the detective stories best. Well, what about you?

A: 我最喜歡讀偵探故事。你呢?

B: I prefer to love story , such as Gone with the Wind.

B: 我更喜歡讀愛情故事,比如《飄》。

A: I know that book. It's really a great book in American literary history.

A: 我知道那本書。它可是美國文學史上非常了不起的`一本書。

B: You are right, it is. Have you read any books written by some young writers born in 1980s?

B: 沒錯。你讀過那些80後作家寫的書嗎?

A: Do you mean the popular post-1980s literature now?

A: 你指的是現在流行的80後文學嗎?

B: Yes.

B: 是的。

A: Well , I usually read their writings on the Internet.

A: 我通常情況下都是在網路上閱讀他們的作品。

B: Haha, a good way to save money.

B: 哈哈,這樣倒是很省錢啊。

 附:練好英語口語的方法

第一,要學會使用重要的美國習語。不容易學、易造成理解困惑的東西就是“習語”。比如北京人說蓋了帽兒了,外國人很難理解,這就是習語。所以和美國人交流時,能適當地運用美國習語,他馬上就會覺得很親切,也很愛和你交流。那麼什麼是習語?就是每個單詞你都認識,但把它們組合在一起,你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第二,學會兩種語言的傳譯能力。這是衡量口語水平的一個最重要標準。因為英語不是我們的母語,我們天生就有自己的母語。很多人都認為學好外語必須丟掉自己的母語,這是不對的。

第三,要有猜測能力。為什麼美國人和美國人、中國人和中國人之間交流很少產生歧義?就是因為他們之間能“猜測”。我們的教學不提倡“猜測”。但我覺得猜測對學好美國口語很重要。在交流中,有一個詞你沒有聽懂,你不可能馬上去查字典,這時候就需要猜測來架起一座橋樑來彌補這個缺口,否則交流就會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