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才華齋>英語>英語口語>

英語口語小對話《部落格》

英語口語 閱讀(1.99W)

在現當代,很多人都擁有自己的部落格,部落格可以說是一個新的交友或者說表現自己的平臺。下面,小編為大家送上一個部落格話題英語口語小對話。

英語口語小對話《部落格》

A: Do you have a blog?

A: 你有部落格沒?

B: Not yet.

B: 還沒有。

A: I think you'd better create one.

A: 我覺得你最好建立一個。

B: Why? What can I do with it?

B: 為什麼?我用它做什麼啊?

A: Blog is a private space on line. You can express your views, thoughts and comments in your blog.

A: 部落格是一個網上私人空間。你可以在你的部落格上發表觀點,想法或評論。

B: But I really hate writing.

B: 不過我很討厭寫東西的。

A: Don't worry. You can write anything you like, long or short.

A: 別擔心。你可以寫自己喜歡的任何東西,長短不限。

B: Is it difficult to create a blog?

B: 建立部落格麻煩嗎?

A: Very easy. What's more, once you have a blog, you can communicate with strange people through it.

A: 非常容易。而且,一旦你擁有一個部落格,就能夠通過它同陌生人進行交流。

B: It sounds interesting.

B: 聽起來挺有趣

A: Yes. Now, more and more people are becoming blogger.

A: 是的。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成為部落格一族了。

B: I have been out of time.

B: 我有點落伍了。

 附:練習英語口語的方法

第一,我們必須學會美國人怎樣描述東西。從描述上來講,由於中美的文化不同會產生很大的差異。我們描述東西無外乎把它放在時間和空間兩個座標上去描述。美國人對空間的描述總是由內及外,由裡及表。而中國人正好相反。從時間上來說,中國人是按自然的`時間順序來描述。我們描述一個東西突然停住時,往往最後說的那個地方是最重要的。美國人在時間的描述上先把最重要的東西說出來,然後再說陪襯的東西。只有發生悲劇性的事件,美國人才在前面加上鋪墊。這就是中國人和美國人在時間描述上的巨大差別。

第二,要學會使用重要的美國習語。不容易學、易造成理解困惑的東西就是“習語”。比如北京人說蓋了帽兒了,外國人很難理解,這就是習語。所以和美國人交流時,能適當地運用美國習語,他馬上就會覺得很親切,也很愛和你交流。那麼什麼是習語?就是每個單詞你都認識,但把它們組合在一起,你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