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才華齋>範例>校園>

英語實用口語練習彙總

校園 閱讀(2.14W)
  實用口語練習:Arrival 入學報到啦

1、At registration, I can see all my classmates before classes start

英語實用口語練習彙總

註冊時我就可以在開學前見到所有的同學。

registration:註冊、報到 其動詞形式 register

Have you registered for this new semester?

學期你註冊過了嗎?

2、You should select the courses you want to take before you go to register.

註冊前你要先把你自己想讀的課程選好

選課:Select the courses/take the courses

Now we have to select our classes through the internet within the first two weeks

現在我們必須在開學的前兩週內在網上選課

3、I don’t like my English teacher, so I am going to drop his class.

我不喜歡我的英語老師,我要退選他的課

退選….課:drop class

Do you know what the deadline for adding or dropping a class is?

你知道加選或退選課程截止到哪一天嗎?

4、When students enter the university, they must take many subjects, including compulsory courses and elective courses.

學生進入大學後需要學很多門課,這其中包括必修課和選修課

選修課:elective courses 必修課compulsory courses

5、Excuse me, can you tell me which desk is for the freshman’s registration?

打擾了,我想問一下大一新生註冊的地方在哪裡?

freshman 大一 sophomore 大二 junior 大三 senior 大四

When I was a sophomore, I took part in the secretary department of student union.

我在大二的時候參加了校學生會的祕書部。

6、The dean of our department give a enthusiastic speech at the school-opening ceremony.

我們的系主任在開學典禮上做了一個富有激情的演講。

dean :系主任 eg:dean of College 學院院長

school-opening ceremony:開學典禮award ceremony 頒獎典禮

7、 All us students are up in arms at the news the school is raising our tuition ten percent

當聽到學校要增加我們百分之十的學費這個訊息時,所有的學生都非常憤怒。

tuition :學費 tuition fee pay for your tuition支付學費

up in arms 很憤怒 at the news 聽到這個訊息

8、I want to further my studies. I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send me a transcript

現我準備繼續深造,敬請郵寄一份我在校時學習成績單。

transcript :成績單/文稿文章記錄

Further my study 繼續深造

節目的最後祝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送給大家一句話來共勉:

Do not count the days, make the days count

與其度日如年不如珍惜每一天。

  實用口語練習:你把事情搞砸了

blow it!

你把事情搞砸了!

We could have got the deal , but you blew the whole thing!

我們原本可以達成那筆交易的, 但是你把整個事情都搞砸了!

2. Get lost !

滾開吧!

Why don't you get lost? You filthy scum!

這個沒用的東西, 為什麼不離我遠一點呢?

filthy 是髒的意思。scum則指「汙垢」、 「廢物」。

3. Get on a person's nerves !

把某人惹毛

You're really getting on my nerves.

你真的把我惹火了喔!

nerve 除了「神經」, 還有「膽量」的意思。如 "He had the nerve to say that." 他竟然有膽說那種話。

4. hard feelings 怨氣

Man, I'm really sorry about what happened last night.

老兄啊! 昨晚的'事真是抱歉...

It's all right. It's over with. No hard feelings.

沒關係。已經過去了。沒什麼好生氣了。

It's over with" 是「已經過去了」。結束某種不愉快的情緒, 可以用 「get over」。 如 "I know you were mad at him for what he had done. But, it has been five years. Get over it." 我知道你很氣他所作的事, 但是這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你應該釋懷了。

5. at the top of one's lungs

大聲喊

I'm here right in front of you. Why are you yelling at me at the top of your lungs?

我就在妳面前, 你為什麼要對我大聲吼叫呢

  實用口語練習:背後捅刀

1、 Get off my back. 不要管我!

Why don't you get off my back? You've been bitching at me all night.

你為何不讓我一個人安靜一下? 你整個晚上都在抱怨我。

"bitch" 是「母狗」的意思, 也有人用來罵「凶悍的女子」"bitch" 還有「抱怨」的意思,

"Why are you so bitchy today?"

你今天怎麼好象是吃錯藥似的, 抱怨個不停?

2、leave someone alone ! 不干涉; 聽其自然

Isn't it about time Jane visited her hairdresser? Her bangs are hanging all over her face now.

Jane 該去見她的美髮師了吧! 她的瀏海都(長到)垂到臉上了。

Leave her alone. Maybe she likes to have her eyes covered so she doesn't have to see your face.

妳管她! 也許她希望(頭髮長到)把眼睛蓋住, 好看不見你的臉啊!

"leave me alone" 和上一句中的 "Get off my back" 意思很像, 都有要求別人「不要管」的意思。"hairdresser" 是花時間整理你頭髮的「美髮師」; "barber" 則是收費低廉, 5分鐘就把你的頭髮剪好送出門的「理髮師」。

3、stab a person in the back 背後捅刀; 出賣某人

I can't believe my best friend stabbed me in the back.

我不敢相信我最好的朋友竟然出賣我。

"stab a person in the back" 和 "sell a person out" 都是「出賣某人」的意思。

4、 take it out on a person 向某人洩怒

Be angry all you want. Don't take it out on me. I didn't do anything.

你儘量生氣, 別把氣出在我頭上就是了。我又沒怎樣。

"Don't vent your anger on me." 也是「別把氣出在我頭上」的意思。

  實用口語練習:不得不分

1、It is really not working.

我們的感情真的行不通。

2、I am over you

我和你之間結束了。

I am all over you

我對你非常著迷。

3、We have grown apart.

我們都各自成長了。

4、The magic is gone from our relationship.

我們之間的愛情魔力已經不見了。

5、I think we should just be friend.

我想我們之間還是做朋友好了。

6、You are really too good for me

我真的配不上你。

另一種表達:I don’t deserve you.

7、I had fallen out with my girlfriend.

我不理我的女朋友了。

8、We decided to break up, to be more precise she dumped me.

我們決定分手了,更確切的說是她甩了我。

實用口語練習:口語當中的ball

① We all wore festive costumes to the ball.

我們都穿著節日的盛裝前去參加舞會。

在這個句子中,ball是“舞會”的意思。

②短語on the ball表示的是“有知識,有才華,辦事利索”等意思。

He is a teacher who is really on the ball. 他是個了不起的老師。

那麼,由此類推,have nothing on the ball就是“沒有才華,辦事不利”的意思了。

a student who has nothing on the ball 學得一塌糊塗的學生

③有時候,我們還會用ball這個詞來指代某件事情或者某個任務,比如:

The ball is in your court now. 現在球已到你那邊了。(言下之意即得由你做決定了)

I am glad you have started the ball rolling. 很高興你把這事推動起來了。

④ 我們知道fireball是“火球”的意思,在日常表達中其實也常常引申為“成功、熱情、精力旺盛”之意。例如:

I hope John will join us, he is a fireball (or he is a ball of fire). 我希望約翰能加入我們,他是個精力旺盛的人。

⑤ a ball of fortune fortune有“命運”的意思,a ball of fortune就是被命運踢來踢去的球,引申為受命運擺佈的人,命運多舛的人。例如:

He has been a ball of fortune from his childhood. 從童年開始他就是一個命運多舛的人。

⑥ have (onself) a ball 在口語中是玩得開心,玩得痛快的意思,相當於我們常說的have a good time

  實用口語練習:你擔心什麼呢?

1. Is something on your mind?

你擔心什麼呢?

Do you have something on your mind?

What's on your mind?

2. Why are you so glum?

你怎麼看起來悶悶不樂的?

Glum:憂鬱的

3. Why the long face? (Why do you have such a long face?)

你怎麼看起來這麼不高興呢?

Why do you seem so unhappy?

4. You're not yourself today.

你今天有點心神不寧。

You don't seem to be yourself today.

5. Who are you irritated with?

誰惹你生氣了?

Be irritated with 的意思是“為……而急躁,為……而發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