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老师6
“谭老师立即将他们拉到课桌底下,双手撑在课桌上,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四个学生。”这是谭老师临死前做的最后地动作,也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动作。
5月12日下午两点多,四川汶川突然发生大地震,谭老师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自己却牺牲了。谭老师如此伟大,试问,能有多少人像谭老师一样忠于职守,英勇无畏啊!在家里少了一个好父亲,在学校少了一个好老师,他的英勇壮举,怎能使我们忘记?
“张开双臂,护住学生”是谭老师逝世时的自然姿势,但正是这一姿势,挽救了四个学生,把死亡留给自己,他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以学生的安危为重,可真是爱生如己啊!人生的价值是什么?人生的价值就像谭老师一样为他人着想,为集体着想,人生的价值就是为他人付出,不向他人索取。谭老师就是这样的人。如果人人都跟谭老师一样,世界怎能不美好?学生们,我想对你说:“你们是因为幸福而活着!”
谭老师,我敬佩你,你的勇敢,令我感到,你的名字——谭千秋,永远记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