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作文
我来自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
从出生的那刻起,上天便在我眼前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黑布,让我看不见任何东西。我人生的前20年,因家庭经济因素与个人的视力条件,未曾读书,都是在家中度过的。
自小,我的父母在外工作,只留下我和外婆在贫瘠的家中相依为命。那时的我,生活中只有一字可以形容,那就是“黑”。每天24小时,永远都是被黑暗笼罩。太阳下,我可以感受到温暖,可是却看不到灿烂的阳光。我沉思,想着他人的精彩与眼前的枯燥,满心痛苦却无可奈何。阴雨中,雨丝飘落在我脸上,可是我却看不到细雨濛濛的景象;我迎风遐想,却悟不出这黑暗的真谛。流转的日夜,皆是黑暗,只有他人的告知,或者我对周围环境的触感,才让我知夜休眠。在过去的岁月里,黑暗就这样一直的持续,遮住了我的童年,遮住了我的青春,也遮住了我的自由,将我禁锢在了黑色的轨道上。
我以为我的人生可能会一直这样下去,一直到死亡。
可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残疾人联合会的叔叔、阿姨来到我家,向我妈妈介绍,我省现在有一所面向全省招生的残疾人特殊教育学校,叫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在那里,像我这样身有障碍的孩子可以学到一技之长。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心中既期待又不安,从小未曾离开过家的我早已断了要去学习的念头,我胆怯,我害怕,我不知道怎样去学习、怎样去和陌生人相处,可是,我更期待,我不想一辈子呆在家里,我想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我矛盾。最终,他们的劝导给了我勇气,他们鼓励我:“去吧,那里有很多像你一样的孩子,不要怕,老师和同学都会照顾你的。”于是,我做出了我人生最大的一个决定,到了学校。
记得是20xx年的国庆节,妈妈带我到了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妈妈把我送到教室,就去找老师沟通住宿的事情。这是我第一次到陌生的环境,激动与焦虑令我一个人纠结地坐在陌生的位置上,不敢言语。周围的同学都在说话聊天,嘈杂的交谈暂时冲散了我的紧张,我听着他们的欢笑,心中很期待加入他们。可是我很久没与陌生人沟通了,该如何开口?我能融入他们吗?他们会愿意和我交朋友吗?我双目失明,他们跟我是一样的吗?突然不知是谁的一句“你叫什么名字啊”,是,是在问我吗?我一时激动,却不知如何作答。“我,我……”“你多大啦?”又是一句,兴奋的同时,我赶紧应道:“赵万青,23岁。”谈话中,心跳加速,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喜悦,突然间无比畅快。就这样,我开始了焕然一新的生活。
起初的我因为不习惯学校的环境,无法独自行走。不熟悉的校园,常常让我充满了紧张。可是每到这些时候,都会有人来带我回寝室或者食堂。同学的帮助,让我觉得温暖。同学的友爱,充实了我的生活,也赶走了我的自卑。上课时,我曾害怕老师会因为我的学习基础差而瞧不起我,可是我错了,老师们和蔼可亲,用各种方法鼓励我,教我如何掌握学习方法,帮助我克服心理障碍,就这样,在这里,我一天天脱胎换骨,成了一个崭新的我。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我已经融入了这个大家庭。现在的我已经可以自如地与同学交谈,虽不是非常的伶俐,但正常的沟通已经不是问题。校园内往来的路线也是踏步成路,学习上我能渐渐地能听懂老师说的部分知识。生活已经不是当初的那般枯燥无味,渐渐变得丰富多彩。同学们的欢笑与老师传授的知识成了我每天最期待的内容。我很感谢妈妈带我来到这里。改变了我原本黑暗的人生。
如今的我有了更自由、更广阔的规划,我要成为优秀的推拿按摩师。虽然眼前的我的专业知识尚显疏浅,但学校构建了一座连接未来的桥梁,指明了我的方向。我要甩掉上天强行加给我的黑暗,甩掉过去的孤僻与胆怯,带着家人的期待、老师的关爱,朝着梦想,大步迈向那充满奇迹的未来,寻找属于我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