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生活如苦丁茶
苦丁茶又很甜。
打开盖子,一根根黛青色的茶叶密密地挤着,像这浮生中攒动的人头。
我,这个被它们视为上帝的主宰者,小心翼翼地抽出一根来。黑瘦枯干的茶叶呵,你等待了多么久?熬成了这个样子?为了这一实现你全部生命价值的机会?
然而你是幸运的,既然已被选中,那就做好准备辉煌吧!
哈!我看见了。你躺在杯底,表面似乎很平静,然而你却在微微地颤粟,身子轻轻地抖动,嘴巴不由自主地发出低小而兴奋的呓语。你太激动了。
我笑了。我向你轻轻地吹了一口气,本想抚平一下你心里澎湃的波澜,不想你反而抖得更厉害了。
开水来了。
你越过杯子的壁垒,望见喷涌着的热量的天堂。你不由大声地叫喊起来,忽地又寂然了。没有人在走向终点前还喋喋不休。
第一滴水滑落,圆滑的外形,柔和,而又不可阻挡划开空气,夹带着热量,向杯子坠去,向你坠去。
近了,越来越近了。短暂的一瞬竟被拉得如此漫长。到了,水滴飘落到你身上,激起一声轻微的脆响。那一刻世界似乎静止。既而喷薄水柱倾斜而下,一切似乎又被点燃。能量,激情,欢呼,此刻都只属于你。世界静默,观你欢腾,水流卷着你上下沉浮,恣意冲撞。最后你平静下来,竖直地悬在水中央,很快又静静地滑向水底。
在那深处,你释放出你裹挟的气泡,你开始吸收,蜷缩的身子开始舒展,褪去晦色,焕出新装,忽然绽放。
阳光看着你,云儿看着你,风儿看着你,我看着你。看着你茸茸散出的绒毛,在暗流中曳动;看着你沁出的气氛,逐渐染绿了周围;看着你闪亮嫩绿的脸,盛开出绚丽的笑靥。
好了,端起杯子,细细品味。
又苦,又甜。
咽下的是苦,浮上来的是甜。
缭绕在心头的,那是清香。
久不散去的,那是浓浓的暖意。
这,就是苦丁茶,一如生活。
生活如蛋糕
生活如蛋糕,这是一个多么贴切的比喻。生活太甜会腻人,生活太苦会烦人,生活太酸会刺激人……酸甜苦辣才是人生的滋味。
生活是一门加工的艺术,只有懂得把多种内容加工组合,才能创造出美味的蛋糕。以超然的心面对荣誉,以豁达的心面对失落,以乐观的心面对坎坷,以冷静的心面对成功,以忠诚面对爱情,以平常的心面对人情,以孝顺的心面对亲情,以执著的心面对事情,它们组成的生活蛋糕足以营养我们的一生。
生活如咖啡
咖啡浓郁醇香正如生活一般,而如要真正品出它的浓香,还需用心。
――题记
生活在每个人的眼中是平凡的,就意味着忙碌、交际。但那只是生活的表面现象,生活充满着乐趣,它似彩虹,又像五味瓶,还像一杯咖啡。
生活的五彩缤纷在于亲情与友情的美好。你的生命是你的父母赋予的,当你出生时,他们因你的到来而欣喜。而后他们为你操碎了心,直到你已经具有了照顾自己的能力了,而他们对你的爱是有增无减。当你小时学会走路了,他们会高兴一整天,就这样他们在心中记下了你的成长历程。你是他们心中的阳光,哪怕是一点点爱的表现,他们都会十分高兴。你还曾记得吗?你在迷茫时,他们给你的力量:你在悲伤时,他们给你的爱;在你生日时,他们竭尽脑汁给你的生日礼物,而他们生日时呢?友谊,一个象征着纯洁、美好的词汇。我记得曾经有人问过我这样的问题:假如我没钱了,你还会跟我做朋友么?我的回答是:我还会与你做朋友的,真正的友谊是无关于外在的。真正的朋友会与你一起走过风雨,越过峻岭,和你一起奔向成功之路。相信你也有这样的朋友,那就好好珍惜吧!
生活的味道多种多样,酸――我们都是一颗青苹果,当然免不了要经过挫折才能变成红苹果,被冤枉、受委屈当然是免不了的,只是一肚子酸水一定要找人倒倒!甜――当一切努力都已经得到实践时,喜悦之情已经盈满了心房似是掉进了蜜罐。苦――苦瓜的味道,甜过之后当然会要继续努力,仍要付出汗水,可谓辛苦呀!辣――生活的激情热如火,热热的、辣辣的,生活才会有意义。咸――它是生活的主调,它的味道是集前四位于一身的。
生活如咖啡,只需用心品尝,它的味道浓郁而又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