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件作文
记得四年级暑假里的一件事曾给我过一个启示,使我永远忘记不了那件事。
那年暑假,我经常去我们小区的花园中去玩。有一次,我在大树旁休息时,我看到了脚下有一个个小沙堆,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个由蚂蚁的辛勤劳动修建出的蚂蚁洞。当我看见蚂蚁们进进出出都是从这些洞中爬出爬进的。于是,我想做一个试验,看看如果我把小沙堆填入洞中会怎么样。我将沙子刚刚填入了蚂蚁洞中,那些洞中蚂蚁就开工了,他们用“双手”将沙子一粒一粒地搬出蚁洞。我看它们很快就完成了工程。可是我想:虽然蚂蚁蚂蚁们这次会把沙子全搬完,可他们还会搬第二次、三次、四次……吗?我带着疑问又将沙子填入了蚁洞。之后我又看到蚂蚁们在努力的奋斗着,重建着它们的家园。我反复重新填了几次。可是蚂蚁们仍然凭着自己的毅力、恒心重建了蚁洞。啊!它们真是一群有恒心、毅力的小生灵啊!它们的恒心与毅力鼓舞着它们干什么事只要没干好,就决不罢休。我想:如果连着小小的蚂蚁都有如此毅力与恒心。那我们人类不也应该有恒心与毅力吗?
我们无论干什么事都要具有像蚂蚁这样的恒心与毅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大发明家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时,失败了一千多次吗?他失败了那么多次,不还是靠着恒心与毅力撑了下来走向成功了吗?让我们想一想如果爱迪生半途而废了,那他就不可能成功发明电灯,之前做的都是徒劳。我们只要干事有恒心、毅力,无论干什么事都能干好的。这就是我的启示。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有恒心、毅力就会成功。让我们带着恒心与毅力走向成功吧!
一件小事给我的感悟 岁月的潮水不断的刷新着我的记忆,许多人和事都在不断的刷新中渐渐逝去,但唯一一段回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有一次,我做完作业让妈妈检查,妈妈看了看说:“儿子,这道打战极限题你会做吗?”我很干脆地回答。“那你把它完整地做下来,让我看看。”那是一道应用题,我很自信地拿起演算纸做起来。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怎么就不会了呢?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抓耳挠腮,就是列不出算式,妈妈一看生气地说:“你刚才还说会,现在怎么不会了?”又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我写出了一个式子让妈妈看,一下子就被妈妈否定了,眼看着妈妈的脸就拉得好长好长,这时候爸爸从隔壁房间气冲冲地出来,大声喊道 :什么题这么难?”我一听吓得不敢动一下,赶紧应急说:“我会了,我会了。”才避免了一场战争。后来,在妈妈的提示下,我终于茅塞顿开,列出了正确的式子,我骄傲地说:“看!是这样做吧?!我厉害不 ?”式子列出来了,我还是听从妈妈的教导,认真地解设未知数,把那道应用题完整地做了一遍。
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给了我深刻的启示:就是做题的时候,一定要动笔,尤其是数学,千万不要走马观花,有时候一看就会,做起来说不定就有了难度,一定要认真地完整地把它做出来, 不要笔划笔划过去了,什么也学不好。”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
在我漫长的9年旅途中,听过许多话,而有些已经被我忘却了,但是有一句话让我牢牢的记住了,也让我学会了很多.
小时侯,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可当我遇见亲戚时,我却说"您好这两个字,心里真是惭
愧极了,我怎么连"您也叫不出来呢?看着别人一口一个"叔叔好,婶婶好"叫的大人心里特别甜,我真希望我能像他们一样,伤心的泪水像流水一样淌了下来可在这时,我突然想起了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停止哭泣,心想::我只要努力了,就一定能做到这时一位叔叔迎面走来,我结结巴巴的说:"您...您好那为叔叔说:"真乖,给你颗糖吃"啊,名言,谢谢你.
当我开始上学时,在家里做作业,遇到一道难题,想也想不出来,感觉像千万只蚂蚁在夹击我,浑身不舒服我心中十分恼火,干脆丢下笔不做了我心中又想起那句名言,于是,我静下心来慢慢的想,终于,我做出来了啊!名言,谢谢你!
长大后,我工作中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我不会在退缩,因为我心中一直牢记这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