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才華齋>英語>英語寫作>

2018考研英語必備句子

英語寫作 閱讀(2.64W)

引導語:為了幫助大家更好地準備考研英語,以下是本站小編為大家整理的2018考研英語必備10個句子,歡迎閱讀!

2018考研英語必備句子

一、祝福

Best wishes for the future.

 譯文:祝願你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點睛:本句型是賀喜信件的結尾或者賀卡中所用的句型。在信件末尾使用本句型時,可以另起一行,左邊頂頭寫,可以簡寫為best wishes。

 句型拓展:

*I wish you every success.

祝願萬事順利。

*I rejoice your good future.

祝願前程似錦。

*May your future be as successful as you have always been.

祝願未來一如既往地成功。

 二:高興

I am so pleased to hear that...

 譯文:聽到…,我真高興。

點睛:本句型的使用範圍十分廣泛,可以用於回覆感謝信,也可以用於寫感謝信。本句型中的pleased可以替換為同義詞glad、&lighted等;但也可以替換為frightened“害怕的”、shocked“震驚的”等表示否定情緒的詞語,而此時本句型可以用於投訴信中。

I am so shocked to hear four-letter words from waiters in your restaurant.

貴餐館的服務員說髒話,這讓我十分吃驚。

 句型拓展:

*I was a great pleasure to hear the good news that you are accepted by college of Oxford.

聽說你被牛津大學錄取了,我真是太高興了。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recent promotion.

恭喜你最近升職了。

*Please accept my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recent promotion.

請接受我對於你最近升職的賀喜。

三、申請助學金

I should like to apply for one of the scholarships that your department may be offering to students from other countries.

譯文:我想要申請一項貴系向外國學生提供的獎學金。

點睛:本句可用於申請信中,具體適用於申請獎學金的情況。其中,apply for意為“申請”。

You may apply ers in person or by letter.

需票者可親自來申請,亦可來信索取。

本句型中students from other countries表示“外國的學生”,可以根據語境替換為undergraduates“本科生”、high school students“高中生”等。

 句型拓展:

*I would like to be one of the applicants for the scholarship offered by the college.

我想申請學院提供的獎學金。

*I regard myself qualified to be one of the applicants for the scholarship offered by the college.

我認為自己有資格申請學院提供的獎學金。

四、明智之舉

To improve the situation, it is advisable for you to take the following measures: ...

譯文:為了改善情況,明智之舉就是採取以下措施:…

點睛:本句型是提出建議的句型,可以用在投訴信中,也可以用在回覆諮詢信件中。其中,advisable意為“明智的;可取的”。

I felt it advisable to do nothing.

我認為最好什麼也別做。

本句型中improve the situation也可以替換為improve the service,solve the above problems等。

句型拓展:

*I look forward to a day when we could really enjoy a more efficient service.

我期待有一天我們可以享受到更高效的服務。

*I hope that the above situation will be improved as soon as possible.

希望以上情況可以儘快改善。

*I request you to be kind enough to solve the problem as soon as possible.

希望您能夠儘快解決這一問題。

五、點明後果

it may give rise to a host of problems.

 譯文:它可能會導致一系列問題。

點睛:本句型是點明後果的句型,可以用在議論文、圖表作文中。rise在本句中作名詞,意為“上升”。

the rise in living costs struck the poor people of the country.

生活費用的上漲使國內的窮人遭了殃。

本句型也可以將give rise to替換為result in、cause、lead to等表示結果的詞或短語.

 句型拓展:

*the use of such technique could result in air pollution.

使用這種技術會造成空氣汙染。

*this suggestion will certainly lead to an argument.

這個建議必將引起一場爭論。

 六、幻想

Many of us have been under the illusion that...

 譯文:我們很多人都有著這樣的幻想,以為…

點睛:本句型是否定某一觀點的句型,適用於議論文、圖表作文或者書信中。illusion意為“幻想,幻覺”。

The president's televised talk only fostered the illusion that peace could be preserved by preparing for war.

總統的`電視講話只是助長了人們的幻想,以為通過備戰就能維護和平。

本句型中需要替換的只有that引導的從句,替換時應注意句子結構的完整性。

 句型拓展:

*Such a statement mainly rests on the assumption that peace could be preserved by preparing for war.

這一說法主要基於這樣一個假定,那就是通過備戰就能維護和平。

*It makes no sense to argue for the idea that peace could be preserved by preparing for war.

通過備戰就能維護和平的爭論是沒有道理可言的。

 七、圓滿解決

With the efforts of all parties concerned, the problem will be solved thoroughly.

 譯文:如果各方面的努力都考慮到了,這一問題一定能夠得到圓滿解決。

點睛:本句型是典型的展望未來的結尾句型,主要適用於議論文和議論性圖表作文。本句型中需要注意的是,介詞with可以表示伴隨狀態,不能隨意替換成其他介詞。此外,thoroughly表示“全面地,徹底地”,可以替換成含義相近的副詞satisfactorily等。

句型拓展:

*Reserving no efforts, we will solve the problem thoroughly.

如果我們全力以赴,那麼問題一定能夠徹底解決。

*With no efforts reserved, the problem will be solved satisfactorily.

如果我們全力以赴,那麼問題一定能夠圓滿解決。

  八、兩面性

Every coin has two sides. .

譯文:每件事情都既有優點也存缺點。…也是如此。

點睛:“Every coin has two sides.”是…句英文諺語,它的寧面含義為“每一枚硬幣都有兩面”,隱含意思為Everything has both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每件事情都既有優點也有缺點”。該句型可用在議論文或議論型圖表作文中間討論部分的開頭。需要替換的主要是與具體語境相關的後一句話,so與is中間應該置入表示所需討論問題的名詞或名詞性短語。

句型拓展:

*Ever coin has two sides. So living on campus ls.

每件事情都既有優點也有缺點。住校也是一樣.

*Every coin has two sides. Similarly,living on campus has both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每件事情都既有優點也有缺點。同樣,住校也是既有好處也有壞處。

九、不可辯駁

It is indisputable that there are millions of people who still have a miserable life and have to face the dangers of starvation and exposure.

譯文:現在有成千上萬的人仍過著挨餓受凍的痛苦生活,這是無可爭辯的。

點睛:本句的主要句型為it is+形容詞+that…,它表示“…是…的”,主要用於擺明事實或者指出措施,適用於議論文或者圖表作文。indisputable意為“無可爭辯的”。starvation意為“飢餓”。exposure意為“暴露”。

 句型拓展:

*It is undeniable that all great art has this power of suggesting a world beyond.

不可否認,一切偉大的藝術都具有使人有超塵脫俗的浮想的力量。

*It is unavoidable for people in this situation to feel a little upset.

這種情況下人們難免會有點兒心煩意亂。

 十、引用故事(名言)

The old story of... serves as a good illustration that...

譯文:那個…的老故事可以作為…的很好證明。

點睛:本句型是典型的引用故事或名言增加表達效果和說服力的句型。在本句中,serve as意為“用作”,illustration意為“例證,例項”。

It Morgan,a“good illustration of the operation of the principle of natural selection.”

按照摩爾根的看法,這可以作為“自然選擇原則發生作用時的最好的例證”。

句型拓展:

*The old saying“Spare the rod,spoil the child”was taken as a motto by some parents.

有些家長信奉“孩子不打不成器”這句老話。

*The story handed down was a good illustration of the stamina required to deal with Soviet diplomacy.

流傳下來的小故事充分說明了在外交上同蘇聯打交道是很需要些耐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