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才華齋>英語>英語六級>

英語六級聽力必考詞彙

英語六級 閱讀(5.77K)

引言:備戰英語六級的小夥伴們辛苦了,為了幫助大家攻克聽力大關,小編通過對往屆聽力考試題目分析總結出了一些必考詞彙,希望能對你們有所幫助。想要了解更多內容歡迎關注應屆畢業生網 !

英語六級聽力必考詞彙

1、across

(1)表方位

Let's go to the restaurant across the street and get something to eat.

讓我們去街對面的餐館買些吃的。

(2)表動作,穿越。

You must go across the bridge and then turn right.

你必須先過橋,然後再往右拐。

2、age

(1)年齡。最一般的表達。在此不贅述。

(2)衰老。

the aging people = the old people

現代社會出現越來越嚴重的aging problem(人口老齡化問題)等。

3、all

(1)shake all over 渾身顫抖

(2)all of a sudden 突然地

All of a sudden, I remembered her name.

我突然想起了她的名字。

(3)by all means 一定

I'll come by all means.

我一定會來的。

(4)all night long 整晚

My present neighbor plays piano all night long.

我現在的鄰居整晚都彈鋼琴。

4、apply

這裡我們詳細串聯一下在聽力考試中涉及到的與求職相關的短語。

apply for(申請),這是工作的第一步;既然要申請,必然需要遞交letter of application(求職信),只要你足夠confident about yourself,就有可能獲得job interview(工作面試)的'機會。是否能夠give a good impression(留個好印象)給主管,那就得看你個人犄造化了。有些工作崗位會require much traveling,(要求經常出差)還有些工作,做不了多久就會希望find a way out(找到出路)。

正所謂城裡城外,各有風光。沒工作的人想工作,有工作的人又煩工作。

5、as

(1)作為,當作。

I am working as his teaching assistant.

我作為他的助教進行工作。

(2)as…as 就像……一樣

I've heard that he is as well-known as Johnson herself.

我聽說他跟約翰生本人自己一樣著名。

I don't think it would be as boring as working in an office.

我並不認為這會跟在辦公室工作一樣枯燥。

It wasn't as easy as I had thought.

這不像我想的那麼簡單。

It's not as bad as it looks.

這並不像看上去的那麼糟糕。

Is that optional course as hard as everybody says?

那個選修課真的就像每個人說的那樣難嗎?

(3)as far as I know 據我所知

As far as I know, whether there'll be such a trip is yet to be decided.

據我所知,是否有這麼一趟旅行尚未決定。

As far as I know, he works until midnight every day.

據我所知,他每天都工作到半夜。

(4)as well 也

If the weather is this hot tomorrow, we may as well give up the idea of playing tennis outside.

如果明天溫度還是這麼高,我們也可能放棄到戶外進行比賽的主意。

(5)as soon as 一……就,儘快

I will do that for you as soon as I have fixed the machine.

一修好機器我就會盡快為你完成那個工作。

6、awfully

非常地,相當地。在口語中用於表程度的比例十分高。

awfully nervous 相當緊張;awfully cold 相當冷;awfully sorry 十分抱歉

Tom looks awfully nervous.

湯姆看上去相當緊張。

I am awfully sorry. I didn't mean to hurt you.

十分抱歉。我不想傷害你的。

7、be bound to 肯定,註定

The movie starts in 5 minutes and there's bound to be a long line.

電影還有5分鐘就開始了?現在那裡肯定排著長隊。

8、be tired of

厭煩。當一個人感到厭煩的時候,也是最容易lose one's temper(生氣)的時候。

I'm tired of movies about romantic stories.

我已經徹底厭煩了電影中的浪漫故事。

9、be worn out

(1)筋疲力盡,這個表達不太正式,多用於口語。

I'm usually worn out at the end of the day.

在一天快結束時我時常覺得很累。

(2)破舊不堪。

My soles were worn out after a long time trip.

經過長時間的旅行,我的鞋底已經破舊不堪。

10、better

(1)'d better 最好是

I'd better read one of the articles for the class.

我最好還是為上課讀篇文章準備一下。

I think you'd better find another partner.

我想你最好還是另找一個搭檔吧。